新疆伽师县6.4级地震后余震不断 震中有人员受伤

2020年01月20日14: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疆伽师县6.4级地震后余震不断 震中有人员受伤

  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一家超市内景(1月19日手机拍摄)。新华社发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0日电 记者从新疆喀什地委获悉,19日晚发生6.4级地震的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地震灾区余震持续不断,经初步排查,此次地震造成1人重伤,2人轻伤,具体灾情损失仍在进一步核查。

  中国地震台网发布的消息显示,伽师县6.4级地震发生后,当地至少发生了8次余震。伽师县一些居民表示,“震感比较明显,特别是住在高层的居民。有人冲下楼在街上待着,不愿回家。”

  这是新疆西克尔库勒镇西克尔村一户村民家震后景象(1月20日摄,手机照片)。新华社发(李诚信 摄)

  赶赴现场的新疆武警总队救援人员称:“震中有人员受伤,医疗救护人员正在对部分受伤人员进行救治。”从他们现场拍摄的视频看,有两名儿童正在接受救治。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连夜派出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地方救援救灾工作,并做好应对更强地震的预案和相关准备。调拨的棉衣、棉被、帐篷等救灾物资正运往灾区。(记者曹志恒、赵戈、魏玉坤)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