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淮安新材料产业园新增亿元开票企业1家

2020年01月21日11:00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新材料产业园立足高质量发展打造经济增长极

  新增亿元开票企业1家,新培植列统企业3家,新签约5个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2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个;列统工业开票销售35亿元,入库税金1.82亿元……2019年,淮安新材料产业园围绕建材产业高标准定位,加大基础投入,强化项目引进,推进建筑产业多元化转型,园区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全区经济的重要增长极。

  新材料产业园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打造发展平台、提升园区发展潜力的重要抓手。去年,总投资3500万元的民乐路已全面建成,投资约6000万元的秦杨路开工建设,园区内“四横三纵”的道路主框架即将形成。计划总投资3.5亿元、总长度1.2公里、年吞吐量420万吨的公共岸线码头已全面完成规划设计,计划上半年开工建设,将为企业提高产能提供足够的原料保障。同时,产业园完成了北环路、腾飞路绿化提升工程和北环路苗圃基地建设,对园区雨污水管网进行了疏浚维修,并与苏淮高新区清华同方污水处理厂签订污水管网接管协议,有力改善了企业周边环境,提升了产业园的整体形象。

  “产业园以项目为王,以招商为魂,以企业服务为孵化器,创新创优驱动产业走向新质态。”淮安新材料产业园党工委书记骆东华说。去年以来,由产业园主要负责人牵头,对园区所有企业上门走访调研,收集了园区企业发展存在的一系列困难和难题。针对海螺水泥土地证并照、多家企业土地挂牌、三环项目建设被阻、重特大项目开工建设和企业职工出行难等问题。他们想方法、提对策,与区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淮安新材料产业园现有各类企业15家,其中列统企业11家。产业园有龙头骨干企业5家,企业产品涉及硅粉、水泥、沥青、管桩、商品混凝土、轨道枕木、预制桥梁、板梁及预制楼板、预制墙板等各类PC构件,已初步形成建材产业集聚。

  “围绕定位高标准、产出高效益、发展高质量的要求,支持新材料产业园提档升级,走融合、绿色、集群发展之路,努力培植1~2个50亿元的主导产业。”这是今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对新材料产业园提出的目标任务,骆东华告诉记者:“园区接下来将抓重特大项目建设,提升园区发展后劲;抓企业运行质态,提升园区发展质量;抓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水平;抓民生保障改善,提升园区发展层次;抓党建队伍建设,提升园区人才支撑。通过这‘五抓五提升’,把产业园全力打造成淮安区经济重要的增长极。”

  据悉,目前,产业园已经向省住建厅申报创建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区,进一步明确园区功能布局,努力把新材料产业园打造成特色建材产业园区,力争在几年内将产业园建成智慧化、数据化、现代化园区。(杨文龙 夏寿宾 张彤)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