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排查隐患

2020年01月22日08:37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县领导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连日来,县领导分赴各重点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县委书记张志勇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全社会和谐稳定。

  20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志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沈启涛,副县长裴银伟等赴相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江苏华电金湖能源有限公司,张志勇一行检查并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燃气运输、设备检测、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张志勇要求,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生产经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经常性进行设备检测,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希望企业要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为企业做好服务。

  随后,张志勇一行来到了三木机械制造实业有限公司,在车间查看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并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张志勇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节假日期间更不可松懈,企业要成立专门安全管理机构,配足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有关安全生产的标准和规范落实到日常生产管理过程,确保企业在规范、安全在状态下运行。

  21日上午,县长万旭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副县长陈志勇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万旭东一行首先来到海华机械,深入车间,对企业生产车间进行检查,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介绍。万旭东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牢记安全就是生产力,安全就是效益,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要邀请安全专家进行指导,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在华亿轴承,万旭东仔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和经营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汇报。万旭东强调,企业发展一定要立足长远,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危化用品的使用、存储规范,及时发现并解除隐患。并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技能,规范操作流程,确保企业在规范、安全的状态下健康持续运行。

  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副主任梁喜洲首先来到苏宁广场施工现场,听取了工地负责人工程质量安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地是否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认真检查施工安全设置是否做足做好。蔡绍忠要求企业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同时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加大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及整改力度,做好节假日巡查、值班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凡泰塑胶有限公司、江苏宏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蔡绍忠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节假日期间更不可松懈,做到警钟长鸣,要将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日常管理中,定期对电力、消防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16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带领县住建局、应急办、燃气办等单位负责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庆都广场,吴佩坤希望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如期完成建设,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不能有侥幸心理;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将安全宣传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一个人,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安全稳定。吴佩坤还到淮安庆鹏燃气有限公司、淮安中油天达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金湖分公司,通过听汇报、查台账,详细了解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吴佩坤对燃气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各类应急专业队伍的配置、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消防安全保护设施的配置情况和各类设施年检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吴佩坤现场要求庆鹏燃气和中油天达公司将部分档案资料记录不完全、个别灭火器压力异常等情况进行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李杨 程冰 房慧 孙雪溶)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