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口罩脱销、难买到?走访发现想买是可以的

2020年01月22日17:54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口罩脱销、难买到?记者走访:想买是可以的

 

冬春季本就身是流感高发的时候, 再加上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多地确诊,口罩变成了必需品。有市民反映,说近期这口罩买不到!那么,果真如此吗?1月21日,记者走访了南京市场,发现口罩的确比较热销,不过,想买还是可以的。

21日中午,记者首先来到南京鼓楼区一家药店,发现这里卖口罩的架子已经空了,店员正忙着取消外卖平台上的口罩订单。不过店员表示,明天可能就会有新货到。

口罩脱销、难买到?记者走访:想买是可以的

在另一家药店,店员告诉记者,口罩很热销,他们正在补货。

记者还发现,而在一些小超市里,口罩还比较多,类型以棉质口罩为主。记者又上网搜寻了一遍,普通医用口罩仍然是可以买到,并且还能加急发货的。

口罩脱销、难买到?记者走访:想买是可以的

目前在网上,最常见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平均在1元多一只。但是网上大家说效果最好的N95型口罩和KN95型口罩,在仍然可以购买的一些淘宝店里,价格也是比较高的,已N95型口罩为例,平均下来基本上要20多元一只,15个打包起售。

口罩脱销、难买到?记者走访:想买是可以的

流感高发季,使用口罩能起到防护作用,那不同类型的口罩有区别吗?据业内专家介绍,目前,常见口罩主要有三类,分别是医用外科口罩、也就是药店最常见的一次性口罩,医用防护口罩,也就是网上热销的N95口罩,还有棉纱口罩。

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挡70%的病原菌。医用防护口罩可以阻挡95%的病原菌,而棉纱类口罩由于材质本身不够密,只能阻挡36%的病原菌。一般来说,佩戴医用外科口罩足以,如果要接触疑似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则需要佩戴医用防护口罩起到有效的防护。

(吴伊端 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