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兰溪荟开盘事件系人为操纵 选房行为无效

2020年01月22日23: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中兴兰溪荟。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月22日电(记者王继亮)22日晚间,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对外通报中兴兰溪荟开盘事件调查结果:经查实,南通兴通智慧产业园建设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7日销售的“中兴兰溪荟项目”(兰溪雅园)97幢、98幢、99幢、100幢共576套房源中,557套房源系该公司人为操纵微信选房系统定向锁定,该选房行为无效。

2019年12月7日上午10时,兰溪雅园开盘以微信选房形式进行。据多位购房人称,开盘后系统就出现了白屏,或难以登录,或选中无法确认,最终6076个选房者中仅显示5人成功出价。开发商此前解释称,由于参加选房的人数过多,导致网络拥堵,从而引起进入系统缓慢和登录困难等问题。记者注意到,开发商于2019年12月4日首次发布锁资公告,由于有864个名额的限制,再加上指定锁资银行仅有开发区星湖101兴业银行一家,一度出现数百人寒夜排队锁资的场景。开发商此举招致购房人不满,在受到住建部门约谈后,于2020年1月5日凌晨发布整改通知取消了名额限制,明确在1月5日上午9时至6日下午17时成功办理锁资业务的购房者均可参与开盘活动。

通报称,相关部门对南通兴通智慧产业园建设有限公司人为操纵微信选房系统定向锁定的557套房源暂停网签备案;将该公司纳入严重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该公司五年内不得参与南通开发区土地市场竞拍;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拟对该公司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从重处罚;对本次销售过程中监管不力的部门和相关人员,由市纪委、开发区纪工委立案查处;责令该公司限期改正,依法规范销售行为,对人为操纵微信选房系统定向锁定的房源,以公开公平方式重新销售,并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市区新建低价普通商品住宅项目限制转让的通知》(通政办发【2019】108号)要求,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满五年后方可转让登记。具体销售方案由该公司提出,经主管部门认定后实施。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