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做好疫情防控 全力维护群众健康

2020年01月23日16:36  来源:盐都日报
 
原标题:坚决做好疫情防控 全力维护群众健康

1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和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完善应对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肖乐农主持。

会议指出,近期,湖北武汉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措施上落细落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对照,抓紧制定落实防控措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抓紧组织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相关工作方案,健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建立应急队伍,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因地制宜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切实加强流动人口监测,严格发热门诊管理,加强对发热病人的监测、筛查,及时准确报告疫情及防控信息,确保全面及时掌握疫情变化情况。要加强交通运输环节监管,加强人群集中活动管理,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坚决禁止农贸市场活禽销售,严厉打击非法转运贩卖野生动物,严密防控疫情传染。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联动,共同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做好救治准备,切实强化舆论引导,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仇玉存)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