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碰撞时气囊无法打开 丰田将召回340万辆车

2020年01月23日15: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气囊缺陷 丰田将召回340万辆车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1日宣布,召回全球范围内340万辆汽车,缘由是气囊存在电子系统缺陷,可能导致汽车碰撞时气囊无法打开。

  这次召回涉及2011年至2019年生产的卡罗拉轿车,2011年至2013年产Matrix汽车,2012年至2018年产亚洲龙轿车和2013年至2018年产亚洲龙混合动力轿车。

  路透社报道,召回原因和一起致死事故报告有关,但丰田公司拒绝透露这一缺陷关联多少人伤亡。

  这些汽车的气囊电子控制单元缺乏足够防护措施,车辆碰撞时产生的电噪声可能对其产生影响,导致气囊不完全打开或不打开,同时可能阻碍安全带预紧功能。

  丰田公司将在3月中旬前通知涉及召回的汽车车主。如果需要,汽车经销商将在气囊控制模块和线束之间安装一个噪声过滤器。(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