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野狼disco》改名 黄晓明再说"明言"

2020年01月24日09:1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央视春晚:《野狼disco》改名 黄晓明再说"明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将于1月24日除夕晚八时亮相,整场晚会共30个节目。今年春晚延续主会场+分会场的舞台设置,北京主会场联动河南郑州分会场、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共同呈现一场“盛世大联欢”。鉴于近期防疫情势,河南郑州、粤港澳大湾区两个分会场以录制形式进行。宋丹丹、沈腾、马丽、贾玲等喜剧演员以及肖战、李现、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张艺兴等青年偶像齐聚春晚舞台。

语言节目创下历年之最

今年语言类节目达到八个,创下历年之最。《生活趣谈》《婆婆妈妈》《机场姐妹花》《快乐其实很简单》以及有肖战参演的《喜欢你,喜欢我》等作品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力求喜闻乐见;《风雪饺子情》《父母爱情》等作品以情动人,更蕴含人生哲理让人收获启迪;马丽、沈腾主演的《走过场》则通过鞭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笑声中为正风肃纪点赞。

今年的语言类节目也浓缩了不少大众生活的年度热词,无论是黄晓明在《机场姐妹花》中的“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的快人快语,还是“单身一直爽,一直单身一直爽”的情感自嘲,或者“简单就是快乐”的生活哲理,这些语言紧接地气。除此之外,许多节目还贡献了原创的幽默桥段,比如“明天还准备一起吃米线呢”“牙医的表白都那么痛”,都有望被“带火”成为新的流行语。

歌舞《过年迪斯科》动感喜庆

在歌舞类节目中,李现、朱一龙、马思纯、周冬雨、李沁、陈伟霆、张艺兴、王俊凯、王嘉尔、易烊千玺、杨紫、王源、魏大勋等大批新生代演员,用歌声唱出了年轻一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青春宣言。董宝石的《野狼disco》是2019年最火的单曲之一,东北风味的说唱席卷全国,这一次,改编过的《过年迪斯科》变得喜庆了不少,加上张艺兴和陈伟霆的动感舞蹈,也成为最受期待的节目之一。杨紫、王源等带来的歌舞《再次相约二十年》由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创作,从1980年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到2000年的《二十年后再相会》,到今年的新歌《再次相约二十年》,谷建芬用经典的旋律谱写了一代又一代人关于青春的记忆。

除了年轻艺人之外,郭兰英、李光羲、杨洪基、李谷一、蒋大为、佟铁鑫等老艺术家们也将登台放歌,《我的祖国》《边寨喜讯》《锦绣小康》等经典老歌和新编劲曲,激荡人心。此外,吴磊、彭于晏、彭昱畅惊喜亮相魔术表演,与魔术师一起开启奇幻世界的大门;杂技节目中,中国杂技的柔术和群体造型相结合,在春晚舞台上将力与美活力绽放;武术表演《武林雄风》,在武舞相融的交相辉映中,展示中华武术精神;《璀璨梨园》荟萃名家名段,演绎四大名著。(刘玮)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