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疫情防控储备到位 药品防护物资供应足

2020年01月24日15:39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首批物资储备到位 药品及防护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防控物资分别送到海关、机场、公安等部门。朱雪霞 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迅速行动,首批防控物资储备到位。无锡药品及防护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防控疫情,物资储备是关键

23日12时30分,首批防控物资249个红外测温仪、600个N95口罩已送至人流量多的火车站、苏南硕放机场和高速道口,用于一线工作人员防护保障。此时,距我市成立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不到20个小时。

20日、21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慎重预判形势后,提前赶赴相关物资储备企业检查生产储备情况。22日18时,市政府紧急召开应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保障组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牵头,和市场监管、商务等4个单位一起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供应。

22日20时40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马不停蹄联系物资储备单位。“至次日0时30分,我们联系了20多家企业,有些企业因提前放假等原因无法承担供应任务,最终确定首批8家企业可在第一时间紧急调运相关物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庄勤松说。

保供,不仅要快,更要质量“硬气”。物资保障组对企业生产及每一批保供产品加强质量监督,确保质量符合国家标准;对物资进行合理调拨,确保物资有序投放市场。

药品、防护物资是第一道防线

23日15时,60万只一次性乳胶手套、300盒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已签订供应合同,将于24日到位。当天晚上5万只外科口罩,5000只N95口罩,150个测温仪也已到位。首批医疗保障物资“落地”。

上药控股江苏公司是一家医药物流配送企业,负责无锡各大公立医院药房、社区医疗和大型经营性药店的药物供给,公司销售负责人李永杰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常备药物备货充足,“22日已经有5万盒力度伸入库,节后还将根据市场消耗情况及时补货,市民不用恐慌,也不要哄抢。”

防患于未然,300套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全力保障无锡疫情防控。总部位于南京的江苏咸亨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说,这300套设备将能够覆盖无锡公路、高铁、机场的安检通道体温测量所需,“我们在节前就和无锡签订了应急物资保供协议,备货量充足。”(朱雪霞、高飞)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