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民散步时捡到万余元现金 失主原来是楼下邻居

2020年01月24日09:4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散步时捡到万余元现金 失主原来是楼下邻居

淮安市民施女士晚上散步时捡到装有万余元现金的信封,她立刻送到派出所。几经周折,派出所民警找到了失主张先生,就在张先生执意要面谢施女士时,方才发现,两人原来是楼上下邻居。

20日晚8点左右,家住富华园的施女士外出散步时,在一电线杆下捡到一个厚厚的信封,打开一看,里面竟装有一万余元现金。她立即步行至附近的长西派出所,将现金交至值班民警手中。值班民警立即在遗失点附近张贴失物招领启事。

22日上午,一名男子匆匆赶到长西派出所,焦急地称来领取遗失的现金。经了解,该男子姓张,20日晚到朋友店里将之前借出的2万元取回。因考虑到过年期间看望父母、长辈以及给小辈们压岁钱,他让朋友直接还的现金。张先生在回家的路上买了点酒,剩余的现金用信封装好后放进了电动车的挡风被口袋里,本以为万无一失,结果到家后发现信封竟不见了。张先生立即原路返回寻找,未找到,调取沿途店铺监控视频也未寻找到踪迹。已经准备放弃寻找的张先生正巧看到了招领启事,立即到长西派出所认领失物。

万余元现金失而复得,张先生激动不已,对民警表示感谢,并要登门感谢拾金不昧的施女士。与施女士联系后,发现她竟是楼上的邻居。(董梦云 朱鼎兆)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