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已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8例 武夷山、鼓浪屿等景区关闭

2020年01月26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福建已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8例 武夷山、鼓浪屿等景区关闭

福建省25日再度报告新增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例,新增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18例。截至1月25日10时,福建省累计报告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8例,报告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0例。

在18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中,福州市6例(连江县1例、永泰县1例、闽清县1例、罗源县1例、闽侯县1例,宁德市古田县1例)、厦门市3例(泉州市石狮市1例,湖北省武汉市2例)、漳州市3例(芗城区1例、龙文区1例、诏安县1例)、泉州市3例(洛江区1例、安溪县1例、石狮市1例)、三明市1例(三元区)、宁德市2例(霞浦县1例、福安市1例),无死亡病例。

在20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中,福州市9例(仓山区1例、晋安区1例、永泰县2例、闽清县2例、闽侯县1例、福清市1例,湖北省武汉市1例)、厦门市3例(湖南省长沙市1例、湖北省武汉市2例)、漳州市1例(云霄县)、泉州市1例(晋江市)、三明市4例(三元区1例、宁化县1例、永安市2例)、宁德市2例(蕉城区1例、霞浦县1例)。

福建官方称,目前患者病情总体稳定,正在接受隔离治疗,400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4日晚间,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25日,福建多个景区暂时关闭。武夷山市官方称,武夷山风景名胜区于25日(正月初一)14时起暂停对外开放,不对外接待游客,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武夷山印象大红袍股份有限公司也通报,原定于1月26日复演的舞台剧《印象大红袍》暂停演出,首届梦幻灯光节活动同期顺延;已购买票的观众通过原渠道退票。

莆田市忠湄轮渡有限责任公司也披露,自25日起,湄洲岛景区暂时关闭。湄洲岛轮渡也从25日起,除必要的陆岛交通外,所有航班全部取消,票务系统不再对游客售票。

厦门市鼓浪屿管委会也通报,为切实保障市民、游客安全,依据上级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相关要求,鼓浪屿景区全部景点、展馆、博物馆于自1月24日起关闭,再行开放时间另行通知。(龙敏)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