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打造高端纺织强市 力争2025年产值破3000亿

2020年07月03日13: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开幕式现场。胡宏程摄

人民网南通7月3日电(记者王继亮)3日上午,2020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以线下大会和线上展会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近20个高端纺织类的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35亿元。在现场,近千家纺织骨干企业济济一堂;看云端,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400多家纺织标杆企业开设展厅,线上与线下同步,组成了纺织产业链“全明星阵容”。“这对于促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在大会上指出。

徐惠民介绍,南通作为闻名全国的“纺织之乡”,纺织业是重要支柱产业和特色富民产业,历史悠久、基础扎实、门类齐全,在该市经济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全市纺织产业产值位居全国前列,纺织品出口额名列全省第一,吸纳就业人员占全市全部工业的四分之一。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倪建明告诉人民网,当前,通州湾围绕现代纺织、纤维新材料方向,已吸引一大批龙头型、基地型项目落户布局。总投资约100亿元的华峰超纤材料项目,一期已形成年产7500万米产业用非织造布超纤材料生产规模,年产8万吨尼龙6项目计划今年底投产;总投资约200亿元的桐昆聚酯一体化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具备年产500万吨PTA及240万吨新型功能纤维生产能力;总投资165亿元的台中化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一期15万吨环己酮及10万吨尼龙6项目已开始试生产,为长丝织造、产业用纺织品以及工程塑料等下游产业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通市长王晖表示,该市将努力把纺织产业打造成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绿色发展的生态产业,重点做强高端家纺产业,打造中国南通国际家纺商贸城、聚焦印染产业升级,打造大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提升棉纺织及丝绸产业智能化水平,打造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梯队、深挖纤维新材料产业潜能,打造国家时尚锦纶产业基地、培育扶强服装产业,打造自主服装品牌名企工程、做大产业用纺织品,打造中国安防用纺织品名城六大板块。“到2025年,产值突破3000亿;到2030年,产值突破5000亿,成为享誉世界、引领国际的高端纺织强市。”王晖说。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