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严阵以待严密布防,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0年07月12日09: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南京江北新区:严阵以待严密布防,筑牢防汛安全堤!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 王彤 记者 丁小玲)7月11日下午,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检查长江、滁河沿线防汛工作。

△ 系统显示最新水位水情

罗群首先查看了基层防汛预报预警系统,了解了长江、滁河等河流的最新水位水情。他说,目前长江防汛已进入II级响应状态,新区各街道作为防汛工作的主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筑牢思想堤防,全面抓好防汛工作。他要求,新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专人巡查和不间断值守,要提前备足防汛物资,细化应急预案,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要做好生活在江边、河边的居民的疏导工作,确保每一户百姓的安全。

△闻涛广场

调研中,罗群先后来到闻涛广场、长江岸线湿地保护和环境提升一期工程项目现场,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汛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在现场,记者注意到,上涨的江水已经淹没江边的草地。据江北新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成立防汛工作小组,组建了防汛抢险队伍,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已准备就位,并在岸边竖立警示标志,拉好警戒线,实行24小时轮班巡查,疏导游客、监测水情。

△邵家斗门泵站与滁河防汛分指挥部

随后,罗群来到滁河盘城段,慰问驻守在这里的突击队员,他表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严格把防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守护大坝就是守护群众的家园。 在邵家斗门泵站与滁河防汛分指挥部,罗群细致询问当前的水位水情、巡查值守制度落实、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明确防汛工作的重点,严阵以待,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汛情的监测、排查、应急处突等工作,要把防汛责任措施落地落细落到“最后一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