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会在南京江宁举行

2020年07月16日21: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7月16日电 (顾姝姝)16日,“2020南京创新周——T20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会”在南京市江宁区举行。“我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这里举办大会,既是一份携手创新、共赢未来的‘南京邀请’,也是一次共克时艰、拥抱前行的‘云端握手’。”南京市政府副市长沈剑荣在致辞中表示。活动中,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一批重要项目进行签约。

本次大会以“穿越千年的握手”为主题,采用“云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跨越时空限制,邀请来自中国、以色列两国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交流探讨。

“在以色列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我们收到了大量来自中国的医疗用品和医疗器械,这种雪中送炭的援助大大解决了以色列防疫物资匮乏的燃眉之急。”以色列经济部部长阿米尔·佩雷兹(Amir Peretz)在“云”上致辞中提到,“我诚挚地邀请中国企业,尤其是在疫情肆虐期间带来全球性危机的当下,探索更多创新的方法来保持两国之间的文化科技交流,不让疫情影响我们的关系,影响中以之间商务贸易活动的良好势头。”

南京江宁开发区驻以色列创新联络处主任王湘云介绍,以色列头部的创新加速器和产业协会覆盖了以色列顶尖的创新生态资源。本次活动通过借助他们的力量架起两地创新合作、共同发展的桥梁,帮助更多的以色列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江宁、落地南京,参与到南京创新生态发展中。

“我们衷心希望,江宁区与以色列方面携手努力,加快培育一批带动力强、显示度高、效益好的产业化项目,促进全球技术、资本、产业、人才有效对接、有机联动。我们热切期盼,来自以色列的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来南京工作、投资、创业,共同促进科技与经济对接、创新成果与产业对接,共同打造互惠互利的全球创新网络。”沈剑荣提出,“南京将秉承科技创新共同体的理念,与来自以色列的科学家、企业家一道,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共同演绎科技创新的时代交响,携手开创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