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发出防汛志愿者招募令 307人参与报名

2020年07月22日17: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7月22日电 (马晓波)受长江上游来水、天文潮和本地强降雨等影响,当前,南京市主要江河湖水位已全线超警。18日10时起,南京市防指启动全市防汛I级应急响应,南京市鼓楼区迅速进入Ⅰ级响应状态。当天,该区发布了防汛青年志愿者招募令,目前已招募到307名志愿者。

19日上午,南师附中的高三学生蔡逸航如愿进入了“鼓楼抗洪青年志愿者”微信群,刚参加完高考的他,是在朋友圈看到招募令电话报名登记的。当天,他参加的是宝塔桥街道办事处派发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时间是为18点到22点。在金陵船厂区间段,他主要负责查找渗水点、观察江面水位和流速等工作。夜晚,水位上涨,船舶下水处需要堆砌沙袋,他也尽力帮着搬运。当天,蔡逸航总共进行了4小时的志愿服务,虽说脚上磨起了水泡,但他并不后悔。小蔡说,作为准大学生,他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更好地锻炼自己。

7月18日,长江下关站在突破1954年的10.22米历史极值后,潮位又是连续四天四刷历史极值,抵达10.39米。下关街道团工委书记徐萌萌说,这几天来,共有2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了下关街道的志愿服务中去。这其中有一位常年热衷公益事业的“名人”——殷学强。“上半年抗击疫情时,他看到南京团市委的志愿服务动员令,他就第一时间参加,还因此登上了《人民日报》。”

据了解,殷学强是南京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员工,最近一段时间来,上班、志愿服务成了他生活的全部。每晚8点半一下班,他便会来准点来街道参与巡江工作。“这几天巡查下来,我基本没遇到过突发状况。个别地方有清水淤积,随后便也证实只是雨天积水。”殷学强说,虽然近期长江下关站潮位屡破极值,现场巡防志愿者人数有所增加,但因为前期防汛工作准备充分,现场氛围显得忙而不乱。

据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已招募的307名青年已分成11支防汛救灾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因各街道志愿者名额限制等原因,截至目前,共有70名志愿者参与大坝、河道日常巡查,参加泵站抢修、堤防抢险、人员疏导、物资转运、道路疏通、电力抢修等救灾工作13余次。

(责编:耿志超、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