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丽新:淮安区要高起点谋划“十四五”发展

2020年08月04日11:22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蔡丽新参加淮安区代表团讨论

7月31日,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蔡丽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决胜小康目标探路转型超越奋力谱写淮安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的报告。会后,蔡丽新参加淮安区代表团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希望我区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淮安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区委书记张笑,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建国参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是充分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符合淮安发展所处阶段、充分体现全市人民共同意愿的好报告。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文风朴实、言语精炼,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鼓舞人心、令人振奋。蔡丽新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不时与来自基层一线的同志互动交流。

蔡丽新指出,淮安区上半年成绩来之不易,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冲刺“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既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又要实现全面小康的庄严承诺,还要谋划淮安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淮安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淮安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蔡丽新强调,下一步,淮安区要高起点谋划“十四五”发展。淮安区是淮安中心城区的重要版块,工业、农业、服务业基础好,要自觉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考虑城市、乡村、产业、枢纽地位、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问题,提前谋划,认真思考,更好地引领淮安区未来发展;要高标准打造示范亮点。在塑造特色、培育亮点、打响品牌上下功夫。发挥传统优势,通过现代化手段来精心策划,做大特色文章;要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基层党组织是我们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第一线,也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以基层党建四大工程为抓手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通过抓一批基层党建创新项目,来引导和推动基层党建向中心任务、民生工作聚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区委书记张笑说,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融入全市大局,找准前行方向。围绕市委布局谋划,聚焦“1+5”发展格局,“1”即明确一个目标定位,聚焦“历史古城、文化名城、生态水城、宜居新城”。“5”即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文旅兴区、产业旺区、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市场主体,激活一池春水。做强产业链条,畅通内外循环。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先行示范。践行为民宗旨,补齐小康短板。加强党的建设,构筑坚强保障。

张笑表示,会后大家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领悟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全会精神充分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最大限度地凝聚思想共识。要完善发展思路。按照市委建设美丽淮安、开放淮安、创新淮安、幸福淮安战略部署,统筹谋划好本镇街、本部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工作举措,切实把大会精神变为淮安区的生动实践。要结合当前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与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身心投入到攻坚战场,确保圆满实现夺取“双胜利”目标,如期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于伶 开年年)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