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 整合发展新动能

2020年08月12日18: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8月12日电 (顾姝姝)雨花台区投资促进局“牵手”上海市南京商会、软件谷招商合作部“牵手”戴德梁行和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12日下午,南京市雨花台区召开市场化招商合作推介会,该区9家单位与11家中介招商机构分别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雨花台区招商引资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招商取得阶段性成果。

“江南文华,金陵为盛;六朝风物,溯源雨花。三千年的历史长河,在历代文人墨客乃至帝王将相的吟咏中,雨花台从未缺席,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着眼当下,雨花台区已成为中国软件名城核心区、国家重要的软件产业和信息产业中心......”在做招商引资推介时,雨花台区副区长张建设描绘了一幅历史与现代相交融的画卷。

推介会上,每个街道、板块分别与至少一家专业机构“联姻”,借助市场、资本、科技力量招商。当天,雨花台区驻上海招商中心揭牌亮相,雨花台区楼宇智慧管理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软件谷、雨花街道、赛虹桥街道、雨花经开区等8个板块负责人与园区(楼宇)运营方签署合作打造特色园区(楼宇)协议。

据悉,雨花台区是江苏唯一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特色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依托基地的示范集聚效应,该区创新方法深挖招商资源,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龙头型、旗舰型项目相继签约落户。今年1至7月,雨花完成签约项目投资总额459.63亿元、实际利用内资额57.65亿元,引进亿元以上签约招商项目数51个。

按照南京市“四新”行动的部署和新型都市工业发展的要求,目前,雨花台区正积极打造特色园区、楼宇,大力引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项目,让产业链进园上楼、成长壮大。上半年,该区45个新基建及关联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0.6亿元;5G、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加快布局,新一代数字经济产业规模已达261.4亿元。

“希望更多的业界精英及企业家们关注雨花、支持雨花、投资雨花、布局雨花。”雨花台区区长张连春发出邀约,“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整合资源、优化环境,不断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产业培育和企业服务,与各位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