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门前三包做得好,商户可减免租金

2020年08月12日20: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兰园集贸市场外景。玄武城管供图。

农贸市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及难点。8月12日,南京市玄武区召开农贸市场周边管理新闻发布会,玄武区城管部门表示,该区为农贸市场制定了相应的门前三包联动考核细则,商户考核分数高的第二年可以减免部分租金;商户考核不合格或将取消其第二年的经营资质。

位于北京东路 36 号的兰园集贸市场是南京重点的“菜篮子”工程,曾经占道经营、倚门出摊等情况较为普遍。2017 年,菜场整治出新。“整治后,一些私搭乱建的坯子都拆除了,立面也进行出新,现在干净整齐。楼上有108个商户,楼下沿街还有40多户。”兰园农贸市场主任欧巍介绍说。

玄武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梅园新村中队副中队长张文申表示,为了更加精细化管理该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城管部门充分发挥城市管理与市场管理联动机制,针对商户的管理制定了相应的门前三包联动考核细则。联动考核成绩按百分制计算,以一年为一周期,根据商户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年底根据所得分数进行星级评定,三星商户第二年可减免部分租金,大约每年减免500-1000元,并在市场中心大屏予以公布。若商户该年单月内3次以上或全年10次以上被城管部门查处或者开具相应整改文书,将被评定为一星不合格商户,则市场或将取消其第二年的经营资质。

张文申还介绍说,在日常的城市管理工作中,该区由城管执法人员牵头统筹解决市场周边的管理问题,并组建农贸市场周边综合管理工作小组,由城管执法队员、协管员、停车管理员、保洁员、农贸市场管理员组成。四方面人员还建立了工作组微信群,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发送实时问题菜单,根据问题菜单内容由相应人员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发至工作群中。(石磊)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