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洽会鼓楼22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2020年09月17日20: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南京金洽会鼓楼区专场活动现场。郑博文供图

人民网南京9月17日电 (马晓波)作为商贸大区,年贸易额占南京全市1/3的鼓楼区下一步将如何发力?17日,2020南京金洽会鼓楼区专场活动“数字新动能 消费新体验”鼓楼区新零售产业创新峰会举行,会上共签约22个重大项目,其中总部签约项目13个,“新消费”签约项目9个。

金洽会是南京对外开放、促进合作的重要舞台,鼓楼区以此为契机,发力“新消费”,立志做新零售的“旗舰店”“首发店”“先锋店”。鼓楼区委书记刘军在致辞中表示,商以城在,城以商兴,鼓楼历来是商贸大区、购销旺地,不同时期的新零售在这里上演了一个又一个商业传奇。接下来,该区将进一步打造新场景、提供客户新体验,发展新技术、创造企业新效率,开拓新模式、定义百姓新生活,继续领跑本轮新零售。

今年以来,鼓楼区重点围绕数字赋能、消费升级,推进鼓楼直播电商产业、文化新媒体产业、新消费零售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高度聚焦高端总部项目、新零售品牌拓展、新消费场景焕新,大力推进招商引资。4月起,鼓楼区积极响应南京市“四新”行动号召,推进数字赋能、创新消费场景,打出一系列扩大内需“组合拳”,有效激活区域消费新动能。今年金洽会期间,鼓楼区将推出携手2020系列招商主题活动,围绕直播电商、文化旅游等产业分别赴杭州、上海、广州、深圳开展专场招商推介会。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18亿元,亿元以上签约项目40个。

“今年的‘金九银十’黄金消费期,鼓楼将围绕鼓楼餐饮和住宿行业专项提升计划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同时鼓励餐饮住宿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对提振消费明显的给予一定的促销补贴。未来三年,重点围绕总部经济、首店经济、网红经济、夜间经济聚焦鼓楼新零售产业发展。”鼓楼区副区长熊俊说,到2023年,力争全区新零售产业突破600亿元;培育和引进30家连锁企业,30家首店;集聚20家潮流品牌店,打造20家在南京都市圈有影响力的网红打卡店;塑造出5处融5G+、夜经济等为一体的新消费场景。

会上还发布了“最爱夜鼓楼甄选计划榜单”,27家企业、场所分别获得最爱夜鼓楼甄选酒店、甄选餐厅、甄选场所上榜称号。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