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洪泽:螃蟹塘连上互联网 小螃蟹做出大文章

2020年09月22日18: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第十五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活动现场  洪泽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淮安9月22日电(王奕澄)“我们的螃蟹最远卖到了深圳、乌鲁木齐,今天发,明天就能在餐桌上品尝到了。”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的养殖户董继友告诉记者。最近,螃蟹上市了,老董也进入了一年最忙碌的季节。22日,第十五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暨2020洪泽湖·荔枝电商节开幕。

淮安洪泽享有“中国蟹都”美誉。近年来,洪泽区探索创新,让螃蟹塘连上互联网,用小螃蟹做出大文章,以洪泽湖大闸蟹为代表的湖鲜美食誉满八方,走出了一条借蟹扬名、以蟹富民的小康之路。

淮安市长陈之常表示,洪泽区大力推动特色产业、全域旅游和湖滨新城建设,这次以“赋能蟹都·共庆丰收”为主题,创新举办第15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坚持“提升内涵、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扩大影响”,突出“政府企业媒体三方合作”,推出了一大批集美食、文化、旅游、赛事、商贸于一体,富有创意、吸引人气的“云端”活动,使节庆活动更接地气、节庆品牌更具活力。

此外,洪泽依托“好水养好蟹”的生态优势,坚持“好蟹富乡亲”的发展理念,做足借蟹扬名的大文章,做好以蟹富民的大产业。洪泽湖大闸蟹先后荣获中国十大名蟹、中国驰名商标,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洪泽独具特色的靓丽名片。今年,洪泽推出了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荔枝电商节“三节融合”的创新思路,集美食、文化、旅游、赛事、商贸等于一体。“这将为城市有机成长赋能,为产业高质发展赋能,为美丽洪泽建设赋能。”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介绍。

洪泽湖的大闸蟹个体硕大,膏肥蟹黄,这离不开优质的养殖基地。活动现场,江苏省绿色食品协会、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江苏广电荔星传媒、顺丰集团苏北区销售部、洪泽湖建投集团签约共建“洪泽湖有机蟹(水产品)养殖基地”。此外,同程文旅还与岔河镇签订了“特色文旅小镇建设协议”,开启洪泽全域旅游的新篇章。

小螃蟹走进了互联网,靠的是诚信。“坚守诚信原则、坚持合法经营、弘扬诚信理念,共塑洪泽诚信形象。遵守市场规则,开展有序竞争,提质增效,引领市场发展潮流。杜绝欺诈、信守合同,控制风险,坚定执行捍卫信用体系。”活动现场,洪泽区电商企业主代表们进行了诚信宣誓。他们表示,共同塑造洪泽企业诚信的形象面貌,让洪泽湖大闸蟹产业行稳致远。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