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2020年投资4.4亿元改造12个老旧小区

2020年10月21日17: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市崇川区改造中的老旧小区。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0月21日电(记者王继亮)“投资4.4亿元,排定虹桥新村东片区、百花苑等12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共改造住宅楼272幢,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21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副区长陶建,在南通市委宣传部组织的“蓝海扬帆·走进崇川”媒体见面会上,介绍主城区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时说。

崇川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优选了一批规模较大、便于封闭且能落实长效管理的小区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推进。陶建告诉记者,6月底,12个项目已全部开工整治,计划12月底全面竣工。目前正在全力推进违章建筑、防盗窗、晾衣架等拆除工作,实施屋顶防水保温、外立面出新等土建工程。“自来水、燃气、强电、弱电、市政景观等配套改造工程即将进场施工,绿化、智能化等工程准备招投标。”

当日,记者探访中远小区、学田南苑、易家桥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样板工程发现,正在改造中的楼栋外墙立面已经出新,小区内部道路拓宽、重新铺设地下雨污管网等有序展开。

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锋指出,新崇川挂牌成立后,城区面积扩容翻番,常住人口约120万,经济总量接近1400亿元,城市能级和中心城区首位度进一步提升。该区围绕市委提出的“再造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的总体要求,明确本届区政府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百姓的“急、难、愁、盼”作为谋划民生工作的“风向标”,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建设一个人民幸福、令人向往的新崇川。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