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教育实验第二十届研讨会在盐城大丰举办

2020年10月24日17: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10月24日电 10月24日,全国新教育实验第二十届研讨会在盐城市大丰区文化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人民网从研讨会上获悉,此次研讨会由新教育研究院、新教育基金会主办,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承办,会期两天。

据新教育发起人朱永新介绍,新教育实验活动开始于1999年,目前在全国已拥有162个实验区、5571所学校、615万名师生,新教育的著作也被翻译成27种语言向全世界发行,并荣获2018年国家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大丰在新教育文化建设、课程研发、教师成长、德育创新等方面不断深耕细作、推陈出新,地域文化课程、农耕体验活动、空中德育课堂、行知互动剧场等德育项目深受师生和家长欢迎。”朱永新在对大丰新教育点评时表示,大丰新教育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一批新教育榜样教师、智慧校长、示范学校脱颖而出。

“大丰在2003年播下了新教育‘第一粒种子’,2016年大丰整体加入新教育实验区。”研讨会开幕式上,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表示,在新教育价值引领下,大丰通过推进活动每月一主题、实验学校每学期一展示、榜样教师每年一评选等有力措施,进一步优化了教育生态,跑出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全区所有小学全部建成盐城市特色学校,所有高中学校均创成省“四星级”高中,所有中小学全部达到省教育技术装备标准。此外,大丰还与上海名校名园名机构深度合作,构建了共建共享的教育新模式。

“大丰区将以研讨会为新契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以更大决心推进新教育实验,更强力度支持新教育实验,更实举措保障新教育实验。”薛盛堂说,大丰将全面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改革,努力建成苏北苏中领先的教育强区,让每一个孩子享受到公平而高质量的教育。

据了解,一直以来,大丰立足科教兴区,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统筹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先后获得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地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等国家级荣誉称号。(翟玉标 沈文 韦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