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举办科技镇长团十年峰会暨百校百企洽谈会

2020年10月27日14: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0月27日电(记者王继亮)27日上午,作为2020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园区人才发展大会重要主旨活动,南通市科技镇长团十周年峰会暨百校百企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通州区举办,现场签约16个校企合作项目。

南通市副市长王洪涛介绍,2010年以来,该市科技镇长团潜心服务产业升级,努力推动科技创新,一棒传一棒、一批接一批,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十年来,科技镇长团积极牵线搭桥,打通了创新驱动发展最后一公里。帮助引进培育国家级和省级人才计划200余人,帮助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1500余份,签订合同1200余份。此举聚力内引外联,构筑了人才创新创业新高地。全国100多家高校院所和省级机关的10批次820名团员,累计帮助企业引进高校毕业生1万余名,两院院士、国家杰青等一大批学界巨匠踊跃投身项目开发、产业升级,成为南通创新发展的宝贵资源。

当前,南通正处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又恰逢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通州湾新出海口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机遇,一批知名企业和重大项目纷纷布局南通。王洪涛指出,南通家纺跻身世界三大生产基地,船舶海工、电子信息在全国拥有一席之地,海上风电、生物医药、智慧建筑等蓬勃发展,产业发展潜能加快释放。但也面临着产业升级动力不足、外贸形势复杂严峻、企业经营困难加剧等挑战,亟需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发展。科技镇长团与科技最紧,离基层最近,对科技创新、产业变革的认识更深刻,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把握更准确,能够更好结合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把丰富的产业、科技、人才资源引入进来、整合起来,释放出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动能。

通州区是苏中、苏北首批开展科技镇长团工作的县(市)区。自2010年起,共有来自全国65家高校院所和省级机关的11批次103名领导、专家前来任职。该区日前已启动2020年区“510英才计划”评审工作,围绕产业发展布局,重点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团员们将迅速转变角色,做好科学家、企业家之间的双面胶。练就踏遍通州大地的铁脚板,深入调研了解企业情况,捕捉和创造通州发展的新契机。”通州区副区长、江苏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通州团团长殷雅竹说。

当日,南通州线上招引平台上线,点击“我要创业”,申请条件、审批流程、政策保障等一目了然。通过该平台,项目申报、子女入学、健康体检等服务都可以在线办理。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