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举办“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

2020年11月07日14: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嘉宾参观中科院在海安的成果展。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1月7日电 7日,江苏海安市举办第七届“中国科学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两院”院士,同济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学者相聚海安,共谋合作大计、共商发展之策。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表示,海安将牢牢把握机遇,主动对接、借力发展,争取在更多的项目、更宽的领域催生更多的合作。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与中科院的合作,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性价比最高、创新氛围最浓、营商环境最好、最具竞争力的'产业高地',全力建设投资者青睐、创业者向往、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之城'。”

记者了解到,海安市于2014年5月8日成立中科院院士工作室,自2014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此项活动旨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以技术短板和创新需求为导向,引进高端人才团队,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海安与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分别合作共建智能制造与信息感知研发及产业化基地、产业研究院;与中科院系统合作项目累计达70个,其中今年以来,合作了8个重大项目,合作经费达1亿元,尤其是在海安产业链领域核心技术、关键部件的联合攻关方面,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成果。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华伟介绍,近年来,海安市委、市政府根据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要求,围绕该市“产业高地、幸福之城”的战略定位,积极与中科院进行产学研对接,经过双方六年多的共同努力,中科院已与海安市建立起了广泛的合作关系,最近两届每届都有超过40多个研究所的200多名专家来海安对接交流,其中已有70多项成果成功落地,有效解决了海安园区、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海安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市发展大局的核心位置,大力推动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大动能。“十四五”期间,该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方位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大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县(市)。

“实现创新发展,我们迫切需要一流的高端创新人才和各类创新要素汇聚;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提高城市美誉度,我们需要更多的科技要素来支撑,我们欢迎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团队、一流的技术加入。”海安市长于立忠推介时发出邀请。(王继亮 刘文奇)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