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电华鑫锂电铜箔华东总部项目落户溧水开发区

2020年11月14日19: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龙电华鑫锂电铜箔华东总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溧水开发区供图。

11月12日下午,总投资100亿元的龙电华鑫锂电铜箔华东总部项目落户溧水开发区,这是继欣旺达项目之后,溧水开发区在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引进的又一百亿级地标性项目。

龙电华鑫是韩国SK电池事业部配套的独家供应商,也是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龙头动力电池企业的主力供应商。龙电华鑫锂电铜箔华东总部项目由溧水开发区、华夏幸福基业共同引进,是龙电华鑫在华东区域建立的首个锂电铜箔生产基地。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是南京首个锂电铜箔生产基地,将建设年产5万吨6—8微米锂电铜箔区域总部、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一期项目计划近期开工,年产值可达70亿元,后期将根据实际需要进一步扩大产能。龙电华鑫项目的落户填补了南京在锂电铜箔领域的空白,完善了动力电池产业链,标志着南京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标取得里程碑式突破。

龙电华鑫公司董事长曾祥新表示,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程度高,市场前景广阔,公司迫切需要在宁布局生产基地。溧水是南京市重点布局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之一,龙电华鑫的进驻将与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发展,更利于业务开拓和发展。龙电华鑫将加快建设进度,把最好的设备投放在南京工厂,确保项目早日达效,为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溧水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产业强区”战略,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谋划布局未来产业为重点,奋力推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成为园区经济转型创新、提档升级的地标产业,集聚比亚迪、金龙、银隆、长安、恒天、开沃6家整车企业,以及美国铭仕变速箱、意大利布雷博刹车系统、土耳其法比奥减震器、德国菲尼克斯新能源充电系统集成、欣旺达动力电池、普瑞赛斯电池检测等为代表的近100家关键零部件企业。南京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目前已经成为全省产能最大、实力最强、配套最完善、规划最合理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溧水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夏云表示,龙电华鑫锂电铜箔华东总部项目落户开发区,既是溧水区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建链、强链、补链、扩链”战略的重要措施,也是龙电华鑫紧抓新能源汽车时代机遇、踏上高速发展的重要布局。溧水开发区将始终坚持服务企业的宗旨不动摇,坚持亲商睦商的理念不动摇,全面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系列政策,致力从规划审批、项目代办、容缺受理、要素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龙电华鑫锂电铜箔华东总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竣工投产,当好金牌“店小二”。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