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笑:高标准推进淮安市淮安区农房改善工作

2020年11月17日13:03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精心打磨精致建设高标准推进农房改善工作

11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笑带领各镇街、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推进农房示范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围绕目标任务,对标找差,有的放矢,强力推进,以示范点建设引领全区农房改善工作,全面提升农房建设品质。区领导颜复、蒋必海、关晓卫、崔步银、王锐、夏开封、陈祖敏、印祺参加活动。

张笑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车桥镇卢滩社区、三庄佳苑和博里镇博里画苑等农房改善项目,详细了解各新型社区空间布局、土地利用、房型设计、产业配套等情况。

一路上,生态宜居、各具特色的农村新型社区,让人目不睱接。全区今年农房改善省定任务4410户,市定目标5580户,截至目前,已落实改善4314户,占省定目标任务数的97.8%,占市定目标任务数的77.3 %。另外,我区重点围绕233国道、348省道,高标准推动农房项目“示范带”净化、绿化、美化工作,建设美丽“淮安区印象”绿色长廊。今年全市共有14个项目入选省级示范项目创建名录,我区石塘镇张兴社区、漕运镇李庄新村、博里镇博里画苑3个项目入选,数量位居全市前列。石塘镇卫东社区、车桥镇卢滩社区入选市级示范创建名录。

就抓好农房改善示范项目建设,张笑强调,要精心打磨、精致建设,充分发挥示范点建设的引领作用。要注重产业发展,以示范点建设为引领探寻“产业导入”路径。围绕产业导入这篇大文章,为农民群众在增收致富上探索发展路径。要打造自身特色,以示范点建设为引领彰显“文化植入”内涵。按照“颜值、内涵、故事、特色”深入细致地打磨。充分挖掘非物质乡愁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等,全面提升我区农房改善项目品位和特色。要强化公共配套,以示范点建设为引领提升“设施接入”“服务融入”水平。高标准建设便民服务中心、文体活动广场、生态化停车场等公共配套设施,全面提高新兴社区的治理水平。要整治沿线环境,以示范点建设为引领做靓“方便出入”颜值。各相关部门、沿线各镇要立即行动,高标准地落实好每条道路、每条河渠、每一处交通节点提升改造方案、清理植绿方案。

要科学施工、压茬推进,在重点重抓中实现年度目标。一方面,争分夺秒抓进度。要立足于抢,全力往前赶。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尽可能采用并行施工、压茬施工等方式,加快推进配套工程和绿化工程建设,力争在11月底主体工程全部竣工,在12月底大部分项目竣工交付。另一方面,毫不放松抓监管。各镇街和各施工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住建部门要充分履行好监管职责,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严格把好农房质量安全关,确保群众满意,住得放心、住得踏实。

要夯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农房改善工作走在前列。各相关部门要对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积极做好资金保障、业务指导、服务帮办等系列工作。要强化督查推进。进一步加大巡查、指导的力度,强化对重点项目、重点问题的现场督办。要造浓工作氛围。鼓励广大基层干部主动投身农房改善第一线,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引导群众踊跃支持、自觉投身农房改善工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颜复强调,目标要再明确。按照“全市争第一、全省走前列”的定位,打造农房改善淮安区样板。细节要再完善。强化统筹谋划,通过目标分解、方案细化、规划设计,将每个项目打造成特色鲜明、风景如画、宜居宜业的示范项目。效率要再提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周华翔 于 伶)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