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获评“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0年11月19日15:06  来源:中国徐州网
 
原标题:徐州获评“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市委书记周铁根代表徐州领取“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奖项。 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摄

11月18日,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杭州市举行。论坛期间,第十四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发布,徐州获评“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是我市继2017年、2019年后第三次获此殊荣。新华社副社长严文斌,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瞭望周刊社总编辑、党委书记冯瑛冰等出席论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代表我市领奖,并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打造区域样板 建设幸福徐州》的主旨演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参加活动。

周铁根在演讲中说,近年来,我们坚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聚焦“两高两强”目标定位,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产业、城市、生态、社会“四大转型”,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凝心聚力建设幸福徐州“大家庭”,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过去的五年,是徐州发展理念转变最深刻、转型发展成效最显著、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治理能力提升最快的五年。

周铁根说,打造区域样板、建设幸福徐州的生动实践,让徐州百姓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明显变化,带来了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的显著提升。经济发展水平越来越高,夯实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基础。牢牢扭住第一要务,在加快发展中做大总量、提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城市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创新创业活力加速释放。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让人民群众过上有品质的幸福生活。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着力打造精神富足、生态优美、服务高效的近悦远来之城,人文魅力不断彰显,生态文明再上台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百姓获得感越来越强,让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有成色。深入排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努力实现学有优教、病有良医、住有宜居、老有颐养,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公共服务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卓有成效。治理能力越来越强,让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有根本保障。健全完善“四位一体”社会善治模式,以“党建+”工程为龙头强化党建统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强化德治先导,以基层民主建设为突破强化自治基础,以网格化社会治理为抓手强化法治保障,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周铁根说,建设幸福城市,只有逗号,没有句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加快建设让徐州人幸福自豪、令外地人羡慕向往的现代化城市,努力让徐州这个“大家庭”的成员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度“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通过客观大数据采集、主观问卷调查、材料申报、专家评审等形式开展了大量工作。经活动组委会评审,徐州等10座城市被推选为“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级市)”,邳州等10座城市被推选为“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