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举办2020中国羽绒寝具产业大会

2020年11月26日15: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洪军致辞。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1月26日电(记者王继亮)26日,2020中国羽绒寝具产业大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经过多年发展,南通家纺产业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但产品类型还是以家纺床品、普通被芯、毛巾等传统品类为主,向‘大家居’转型的步伐还比较慢,迫切需要大家居产业的入驻和引领。”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洪军介绍。

本次会议将借助新组建的南通家纺产业园打造优质羽绒寝具产业链,将南通培育成一个专业、领先的羽绒寝具产地和贸易集散地,为全面推动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据介绍,家纺产业是南通最具特色的一张城市名片,已成为南通纺织业中最重要的门类,规模庞大、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影响力强、覆盖面广,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和雄厚的制造根基,全国市场占有率超过50%,是全国最大的家纺类商品集散中心和流通领域的领先集群。

南通家纺产业作为南通纺织产业链中规模最大的门类,以海门叠石桥和通州川姜为核心,形成了涵盖“织、染、印、成品、研发、物流”的完整产业链,构建了“两大市场+两大集群”的核心架构,南通家纺在全国家纺床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集群工业总产值占全国家纺集群的30%,床上用品工业总产值占全国床品集群的80%,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家纺产业集聚区。

活动期间,中国羽绒寝具优秀品牌、中国羽绒寝具优质生产商、中国羽绒行业优质供应商名单发布。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