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修复施耐庵-罗贯中著书处

2020年12月08日13:41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我区修复施耐庵-罗贯中著书处

12月4日下午,我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施耐庵-罗贯中著书处修复工作。区领导颜复、王锐、李晓旭参加会议。

据了解,施耐庵-罗贯中著书处旧址位于城区大香渠巷,至今保存较好,施耐庵在此处创作了《水浒传》。《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师从施耐庵,也曾客居在大香渠巷二十余年与恩师学习探讨文学创作。施耐庵-罗贯中著书处是淮安继《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故居之外,又一处研究明清小说的场所,也是见证施耐庵、罗贯中在淮安成长、发展及创作的珍贵实物史料。

颜复指出,我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大量的历史文化资源可供发掘展示。在此基础上要对古城抱有敬畏之心,实实在在将淮安区历史文化名城打造好。施耐庵-罗贯中著书处的修复打造更要清楚构思,细致考量,持续发力,使其成为具有历史意义的文化载体和传世经典。

颜复要求,要开阔规划思维,引领标准提升。务必高定位高站位,强化目标导向,同步协调片区与点的规划。要给著书处合理导入元素和确立主题。在认真做好相关历史论证的前提下,将相关元素主题有机融合,同时也要考量好城市的标识,积极打造旅游引爆点。要行动有力,提速各项工作进程。各部门在明确工作任务后需加快推进基础性工作,按照要求完善设计规划,制定出科学详实的本体布局方案。要强化组织,保证工作有序开展。相关部门要紧扣时间节点,尽快确立运作方式,定期会办动态问题。 (林楷 王梦娜)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