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微聊开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10日22: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微聊宣讲活动现场。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2月10日电(记者王继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什么”“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什么重要建议”“为什么要注重家庭建设”“什么是家风”……10日下午,江苏海安市曲塘镇中桥村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兄弟说全会”“老姐妹话家风”活动在冬日暖阳下拉开帷幕。

“通过大白话、接地气的语言,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是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海安市委党校退休教师、理论名嘴荀农告诉记者。据了解,“说全会的老兄弟”由荀农,曲塘镇退休干部陈桂尧,退休工人郑云柏三人组成;“话家风的老姐妹”由村民景秀云、魏锦萍、顾宝明三人组成。整场活动分微聊展示、问题抢答、才艺表演三个单元。

在说全会环节,荀农开场:“二位老弟,一个月前中央开了很重要的会议:十九届五中全会,在这个会议上通过了一个重要建议,即《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历史看,我国建设每到关键时刻,我党总要集中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把脉定向,总结过去,规划未来。”“这个我知道,我国1953年制定了第一个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后改称为规划。从那时至今已先后制定了13个五年发展规划。”陈桂尧呼应说。

陈桂尧的话未说完,郑云柏抢着说:“明年是我国制定并实施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起止时间2021年-2025年。”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大家伙围着微聊打开了话匣子。由于荀农在党校做过教师,大家请他讲讲全会主要精神,荀农以六个数字加以概括。他说,1就是一个新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2就是统筹做好两件事——发展与安全;3就是就是三个“新”观点——进入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4就是“四个全面”新布局;5就是五大新发展理念;6就是六个具体发展目标。期间,荀农还用方言土语进行了详细解读。而在话家风环节,三位老姐妹以风趣幽默的大白话和身边的典型故事讲述如何孝老爱亲、夫妻恩爱、邻里和睦等。

荀农表示,老兄弟微聊宣讲党的好声音自去年开始尝试,已经走进村居、企业和学校讲了十多场,老姐妹此番登台亮相还是首次,接下来还将研究如何根据中央大政方针和新时代要求,把微宣讲常聊常新,融入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中。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