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区:关爱青少年阅读 把“书香”送给孩子

2021年01月25日18: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童阅书香 ‘豫’悦成长”关爱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启动。连日来,为确保“就地过节”,让“流动儿童”想留、能留、留得好,宿豫区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以亲子阅读讲座、经典绘本演绎、赠送优秀读物等形式为外来务工人员和流动儿童的春节假期增加了一抹浓浓书香。

“它们载着祝福和希望飞向疫情最重的地方……”在宿豫区全民阅读社区服务站点,20余名小朋友正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疫情防控绘本《爱数数的口罩》。“通过读绘本的形式不仅学到了防疫知识,而且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这是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宿豫区豫新街道宣统委员王景介绍。

“小朋友们,临近春节了,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本有关春节的绘本,名字叫《过年啦》……”在新庄镇中心小学,首批江苏省全民阅读推广人杨双艳与学校30名留守儿童进行阅读互动。书包30只、文具30套、各类书籍30份……活动现场,宿豫区全民阅读办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书香大礼包,鼓励他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今天领到那么多书,我很开心。这个寒假留在家中挺好的,我要认真地把它们读完。”二年级一班的张洁雅说。

今年以来,宿豫区组织开展“传承文明 诵读快乐”“书香飘社区 读书促文明”等一系列主题阅读活动20余场,向乡镇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1000余份。近年来,宿豫发动全区30余所学校参与“小手拉大手 全家爱阅读”活动、“护苗 绿书签行动”等活动,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这场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将一直持续至年底。我们将以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特殊儿童等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为重点,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各类阅读推广及精准志愿服务活动。”宿豫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池华祥说。(王菁 刘俏俏 黄启源)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