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特色党员冬训课堂亮相 让党员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听得到

2021年01月29日23: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理论巴士”。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月29日电(记者王继亮)29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情景党课、天生港镇街道小院课堂、永兴街道理论巴士等特色党员冬训课堂亮相:边参观边听课,感悟沧桑巨变;充满乡土气息的农家小院内,以通剧形式唱响党的理论;“理论巴士”驶入商场,党员冬训宝典精彩纷呈。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调研观摩后指出,这样形式新颖、主题精准的冬训课堂,实现了授课时的对象化、分众化和互动化并进,实现了授课精准、精彩、精辟,让党员和群众都能听得懂、听得进、听得到。

在狼山镇街道,参与学习的党员群众一起回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时的激动时刻,通过实地参观、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历史使命,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崇川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理论名嘴、狼山镇街道党委副书记陈勇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介绍了南通及狼山五山地区滨江片区生态修复的有关做法。他说,实干是党的优良传统,在五山滨江片区生态修复工作中,崇川区狼山镇街道是主战场、主阵地。围绕生态修复、产业转型、品质提升,一批低效利用、污染严重的工业岸线、散货码头和低端产业进行了腾退、搬离,大量村组非居等拆除一空,昔日散乱污的“生产岸线”变成如今江清景美的“生态岸线”。

同日,天生港镇街道“小院课堂”开班,以充满乡土气息的农家小院为宣讲阵地,充分发挥周边老干部、道德模范、优秀典型等乡土名人的影响力,用最接地气的形式,着力为老百姓打造适应时代发展、顺应形势变化的思想文化传播阵地。今年,天生港镇街道创新冬训宣讲模式,通过组建班级形式将街道青年党员编学号分组,组建“天天向上”青年学习宣讲团,扩充小院课堂宣讲队伍。活动中,理论宣讲名嘴、通剧达人胡益民献唱开班词,以通剧形式唱响党的理论,展望“十四五”,力争用党的新思想为广大党员送上理论“年货”。青年党员代表包杰与大家分享了冬训启动后的学习感悟,并表示将用所学党的理论指导实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砥砺奋斗中展现青春使命和担当,为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贡献青春力量。

永兴街道“理论巴士”驶入宜家商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训互动活动。“道路千万条,‘见效’第一条。”为了开展好今年的党员冬训,永兴街道不断改进学习模式,扩宽路径载体,抓住靠实、务实、求实这个“硬核”,搭建平台、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拓展空间,推动党员冬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当天的活动中,“百姓名嘴”“青年爱马士”为现场观众送去了三场精彩的宣讲。随后,辖区党员代表、顾客走进宜家展厅,寻找隐藏在商场的“神秘信封”。据介绍,信封中装有印制好的冬训“理论金句”,找到信封的群众在领学“理论金句”后,就可以抽取冬训定制礼物。“在新冠疫情这场大考中,各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广大人民群众守望相助、众志成城,迸发出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该街道社区干部、理论名嘴杨储睿表示。

张军表示,此次调研的三个站点,适合城市党员的需要,特别是青年党员的需要,有时代感、有时尚感、有吸引力,突出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南通新近召开的市委全会核心内容。张军同时建议,思想理论宣传工作要注重创新,着眼于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建党100周年主线,要适应移动互联网传播新形势,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来发挥理论宣传的主渠道作用,多措并举,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