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成立金融产业协同发展联盟 扩大金融“朋友圈”

2021年04月25日22: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5日电 (马晓波)4月25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与玄武区政府战略合作举行签约仪式,玄武金融产业协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会上还进行了银企授信签约、新设基金签约、机构入驻玄武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8个,签约金额达192亿元。

根据玄武区政府与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在长期深度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下,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十四五”规划愿景,深化战略合作,引导金融机构把更多的金融资源向玄武区倾斜达成一致。

会上成立的玄武金融产业协同发展联盟以构建“开放、共享、合作、创新”的金融生态为宗旨,吸纳了70家单位作为成员单位,包括区域内银行、保险、证券、信托、股权投资、地方金融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以及多家特邀单位。依托该联盟,玄武构建企业间接融资平台、企业直接融资平台、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平台、招商引资平台、金融政策研究和人才平台、技术支撑平台、“钟山·金企红”党建联盟7大平台,将高效整合人才、资本、项目、信息等资源,推动金融机构由物理聚合走向化学反应,营造良好的区域金融生态。

玄武区是南京传统金融中心,全区共拥有各类金融及分支机构500余家,其中各类总部金融机构44家,涵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传统金融和数字金融、第三方支付等新型金融业态。今年年初,南京率先官宣经济规模跻身全国大中城市十强。紧接着,其表示未来五年要成为常住人口突破千万、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的超大城市。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还亮出了“建设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的雄心。作为主城区的玄武区将有何作为?

“‘十四五’时期,是玄武发展转型提升、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把金融产业作为全区‘1+2+2’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资源、培植优势、特色竞争、错位发展,努力以高品质金融支撑高质量发展。”在随后召开的现代金融产业链工作推进会上,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玄武将明确“1+2+4”的金融产业发展目标,即着力突出打造国际化、全景式、高品质的南京“城市金融客厅”一个目标;重点打造新街口金融商务中央区、环紫金山产融创新带两大片区;全力推动金融机构、金融人才、金融产业、金融服务四个突破。

据介绍,到2025年,玄武区金融机构总数突破600家,建成国际化金融人才、新金融人才集聚中心,金融就业人数增长10%,金融业增加值突破245亿元,占全市比重保持在10%以上,新培育各类上市企业10家以上,上市后备企业50家以上。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