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展示活动在玄武区举行

2021年04月30日18: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4月30日电 (马晓波)30日,南京市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展示暨玄武区教育系统“了不起的劳动者”主题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仙鹤门分校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向全市青少年宣传和弘扬“四史”教育故事,铭记初心,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整场活动重点突出青少年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四史”学习教育,由“回望来时——赓续革命精神,致敬最美奋斗者”“感悟当下——传承奋斗基因,做新时代劳动者”“展望未来——永远跟党走,了不起的劳动者”三个篇章组成,弘扬传递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展示了玄武少年通过“奋斗光荣,劳动最美”主题寻访活动,深入了解各行各业的奋斗者,在平凡中读懂“工匠精神”“中国精神”;生动讲述了玄武教育人发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感人事迹。

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玄武紧抓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契机,以青少年为重点,以“童心向党”为主题,持续推动“四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让红色文化浸润心田、让红色传统代代相传,全情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青春赞歌;以“聚焦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广泛开展各类技术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激励广大职工弘扬工匠精神,在各行各业中勇挑重担,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让“奋斗光荣、劳动最美”在玄武蔚然成风,全力奏出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时代强音。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玄武区教育系统认真组织52家党组织、2577名党员线上线下联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已开展各种形式宣讲活动达150余场次,受众师生达3万多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