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春韵庆元宵中外交流活动在南通崇川举行

2021年02月26日19: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2月26日电 (记者王继亮)26日下午,“品味崇川·梨园春韵庆元宵”中外文化交流暨“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江苏省南通市伶工学社举行,来自美国、意大利、尼泊尔、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的20多位外国友人受邀参加。

京剧《贵妃醉酒》片段表演。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外国友人现场了解中国非遗板鹞风筝。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糖画、棕编、精品红木、板鹞风筝……在专业讲解员带领下,外国友人们首先参观了伶工学社内的南通非遗文化作品。

梅派传人、伶工学社负责人韦红玉向外国友人传授京剧表演。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此外,外国友人还参与了猜灯谜、说习俗、做美食、学大戏、送祝福等精彩环节,倾听了南通文化特色、品尝了元宵汤圆、欣赏了伶工学社“百姓戏台”的京剧演出。南通伶工学社是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国第一所新型戏曲学校,现场,梅派传人、伶工学社负责人韦红玉教部分外国友人学京剧动作、画脸谱,让外国友人体验中国国粹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崇川区立足特色整合资源,大力开展各类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以中外友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跨时空、跨国度、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不断提升崇川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