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首场万人马拉松在南京溧水开跑

2021年03月15日15: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溧水马拉松赛开跑现场。溧水区宣传部供图

3月14日,今年全国首场万人规模的马拉松赛——2021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开跑,比赛吸引了12000名选手参加。

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赛道。溧水区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比赛在南京市无想山国家森林公园区域举办。依托全省最大草莓基地的无限量供应,自诞生之日起,溧马就被誉为“草莓马拉松”,今年从赛道7.5公里开始,每2.5公里设置一个草莓补给站,现场提供了超过8000斤的草莓补给。同时,本届“溧马”还推出“智慧赛事管理系统”,通过AI引擎、大数据分析、人脸识别等技术,有效实现赛事信息实时共享,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选手在马拉松赛道里同春风“奔跑”。溧水区宣传部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已连续举办六年的“溧马”是中国田径协会的金牌赛事,即使受疫情影响,参赛选手却不减反增,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和自治区的选手参加,是历届马拉松选手分布最广的一次,特别是半程比赛项目,开放报名的当天即满额,比上一届提前3天,还吸引了程乾育、吴冰等国内顶尖马拉松选手参加。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