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用好"红色基因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4日15: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对外发布“永远跟党走—海陵薪火传承工程”项目。海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通3月24日电 (记者王继亮)“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发展任务,要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寻根念初、对标思齐,一心向党、晋位争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22日,江苏海安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立忠带领党员干部先后走进海安市博物馆、高凤英烈士纪念馆、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追寻先辈足迹,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悟,开启了涤荡心灵的红色之旅,汲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作为苏中革命老区,红色基因贯穿整个江海大地。近年来,海安市持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特别是本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高度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和教育,集中力量挖掘梳理珍贵革命资源,不断丰富海安红色文化内涵,使红色革命精神火焰成为新时代教育干部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革命英雄高凤英,英勇杀敌为人民。舍身报国求解放,百姓闻之泪雨倾。”高凤英烈士纪念馆内,海安市第一代百姓名嘴、南莫文化站站长、讲解员阚海燕用当地“凤凰调”唱响《女英雄高凤英》的赞歌。营溪党支部是海安市第一个党支部,旧址位于雅周镇东夏村,新近入选全国“红色村”试点。在革命年代,营溪党支部为海安地区建立抗日革命根据地,传播革命先进理论,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解放苏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于立忠率队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基地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深化海安党史研究,建好用好本地党史“红色基因库”,高质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和红色文化传播高地,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活动期间,于立忠对外发布了“永远跟党走—海陵薪火传承工程”项目,包含12类重点子项目,涉及海安组织系统,宣传系统,党校、史志工委系统,妇联系统、团委系统、文广旅系统、教体系统、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农业农村系统、卫健系统、民政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稳扎稳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不打烊”“显成效”。

据介绍,实施“海陵薪火传承--百场党课巡讲”项目,带领全市5万多名党员重温红色故事,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实施“花开新时代 文化暖万家”项目,将“红色文化套餐”送到群众身边;实施“学悟党史正当时,乡村振兴阔步行”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实施“献礼建党百年,奉献丹心一片”项目,提升市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感。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