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举办清明公祭活动 树立绿色环保理念

2021年03月26日15: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景正华摄

人民网南京3月26日电 (马晓波)为配合绿色殡葬改革创新,进一步树立绿色环保理念,3月26日上午,以“清明感恩思亲人,国泰民安惜今日”为主题的公祭宣传活动在秦淮河畔——南京鼓楼区石头城公园游船码头广场举行。活动旨在正确引导居民破除旧习,提倡健康、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弘扬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内涵,推进移风易俗、平安祭扫、和谐祭扫的文明祭扫新风尚。

活动中,老党员代表黄震昌宣读了《清明倡议书》,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学生和居民代表依次来到舞台,在倡议书上签名。相关部门组织群众前往河边纪念区,撒花瓣,寄哀思。活动中还穿插了感怀亲恩、传递亲情节目表演等。同时,还开展了殡葬知识有奖问答,推介了“宁思念”祭扫APP,并发放了有关宣传资料。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