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乡贤齐聚南京高淳 共叙乡愁共谋发展

2021年04月02日21: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日电 (顾姝姝)“还是小时候的味道,太怀念这一口了!”在2日举办的第二届高淳发展大会上,近200位来自海内外的高淳籍优秀人士代表和在高淳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杰出人士齐聚当地,品尝地方特色美食,共话区域发展。

在此次大会举办地,高淳陶瓷、木雕、羽毛扇等精美的高淳工艺品令嘉宾们爱不释手;高淳糕点、高淳欢团、糖画等寓意吉祥的高淳小吃让嘉宾们感受到记忆中童年的味道;东坝大马灯、桠溪狮子灯、高淳蚌蟹乐等热闹的非遗项目表演与现场欢声笑语相映成趣。

为让乡愁看得见、摸得着、尝得了,今年高淳发展大会上,当地精心布置了“心系故里”民俗文化展示区域,包括高淳民间工艺展示区、传统美食体验区和民俗文化文艺展演区,通过现场讲解、展示、制作和体验等环节,打造可听、可看、可学、可做的立体式、特色化的现场体验区。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龙伢是土生土长的高淳人。“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这些年,我有幸做出一些成绩,并有机会回报家乡,和家乡的企业开展合作,推动多项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他说。

从与高淳政府对接开始到签约前后不到2个月,从厂房租赁协议谈判到正式投产只用了56天。谈及在高淳投资的经历,华玻视讯(珠海)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侯学党感叹:“高淳区政府真诚热情的邀请、细致的服务以及精准的扶持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扎根这片山清水秀的热土投资兴业。”

“2019年首届高淳发展大会,向全世界高淳人发出‘回家看看’的真诚邀约,两年多来,大会凝聚的共识不断巩固,激发的热情持续释放,海内外高淳人用各种方式关注家乡、助力家乡,一批批新高淳人从天南海北来到‘第二故乡’,为高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高淳区委书记吴勇强表示。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