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南通”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在南通崇川举行

2021年04月07日19: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4月7日电 (记者王继亮)赏运河美景、颂家乡名人、品家乡茶食、赞长江保护、绘非遗作品、送美好祝福……7日下午,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外事办、崇川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钟秀街道共同举办的“爱上南通——写给春天的诗”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如期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乌克兰等10多个国家的在通外籍友人,与南通各界人士相聚在通吕运河南岸共叙友情。

通吕运河外通长江,是内河运输的主要通道,随着近年来整治工程的加速推进,通吕运河旧貌换新颜,成为崇川区打造的城景相融新地标。惊艳的旗袍走秀、婀娜多姿的唐装舞蹈、赏心悦目的茶艺表演、高雅的古琴演奏让外国友人无不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期间,外国友人走上舞台介绍各自家乡的母亲河,与中国朋友一同绘制风筝,并用各自母语为南通人民送上祝福。在介绍南通先贤张謇环节,诗歌朗诵《走进张謇》向外国友人再现张謇先生艰苦创业、实业救国的一生。

南通市外事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王猛表示:“文化因交流而精彩,此次‘爱上南通—献给春天的诗’中外文化交流活动让在通的外国友人再次感受到传统中国文化的魅力,让老外进一步认识南通,感知南通,从而爱上南通,对外介绍南通,讲述南通故事,让南通和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