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出台制造业发展新政30条 最高奖励800万

2021年04月19日16: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4月19日电(记者王继亮)企业新建独立核算的研发机构,最高奖励500万元;新认定国家级、省级创新载体,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补助;制造业项目生产性设备投资符合相关条件,单个项目给予最高800万元补助……在15日召开的全县制造业创新发展暨营商环境大会上,江苏如东县对外发布制造业创新发展新政30条。

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表示,站在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更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制造业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对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新要求,把制造业创新发展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来谋划,放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推进,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如东由“制造业大县”向“制造业强县”跨越。

记者注意到,此次出台的制造业创新发展新政,包括支持“双创”载体平台加速发展、聚焦创新企业集群做大做强、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发展投入,推动创新发展“软实力”快速提升等七项,共30条。

其中,在推动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方面,企业新建独立核算的研发机构,3年内可按新购置研发设备额的10%,给予单个项目最高500万元奖励;首次被评为省、市中小企业星级公共服务平台给予30万元、10万元奖励;当年新认定(或复审考核通过)为省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中小企业技术服务平台给予5万元奖励。

为鼓励企业智能化升级,对企业当年软件投入总额超过50万元的项目,符合相应条件,软件购置投入、项目实施服务费按20%、10%奖励,单体项目最高奖励不超过80万元;当年被认定为省、市级智能车间的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当年被认定为省级智能工厂、标杆工厂的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当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奖励;当年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定的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当年被国家、省、市认定为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试点示范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当年被认定为省五星级、四星级“上云”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奖励;当年被认定为省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星级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

在促进“双创”载体能级提升方面,新认定国家级、省级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载体,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补助;新认定其他各类国家、省、市级企业研发平台,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复审考核或绩效考评优秀的,分别给予3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新认定国家和省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大学科技园、双创示范基地等,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奖励;年度绩效评价获得省级A类、B 类的,分别给予20万、10 万元奖励;新认定省级众创社区和国家、省级星创天地,分别奖励50万元、10万元、5万元;新认定国家级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奖励50万元;通过复审奖励10万元。

在加速科创企业培育方面,首次入选南通市科创企业培育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成长性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育企业,按60万元、240万元、600万元分3年给予补助;入选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和申报、新认定、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3万元、25万元、15万元奖励;当年新认定国家、省、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企业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5万元。为鼓励企业绿色发展,对实施节能改造项目,最高奖励100万元;推进绿色制造体系项目,最高奖励10万元;首次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或节能产品认证、低碳产品认证企业,符合相应条件,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

“要以创建‘全国创新型县’为总抓手,坚持一切资源优先向创新配置,一切力量优先向创新聚合,一切政策优先向创新倾斜,加快形成以创新为第一驱动力的增长方式,为全县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支撑。”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说。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