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微”平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

2021年04月21日16: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兴化市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瞄准群众对移动互联网的使用习惯,积极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在新媒体端的“线上”传播矩阵,打造24小时不下课的党史“微”课堂。

兴化市委宣传部依托“兴化发布”微信公众号,建立网上理论微宣讲阵地——“指尖讲堂”,以音频、视频等形式,每周推送党史知识宣讲相关内容,推动党史知识宣讲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并在公众号开通“党史学教”专栏,专栏设有“党史百年”“要闻要论”“学习进行时”三个子栏目,定期推送党史相关知识,及时报道本市学习教育动态,介绍创新做法、典型经验等,通过网络,进一步点燃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

“受众在哪里,党的声音就要传播到哪里。”该市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媒体资源优势,开展“致敬红色百年”全媒体采访行动,开设“我为党旗增光彩”专题,打造一批短视频、H5、vlog等红色主题新媒体产品,满足年轻受众的互动和社交需求;市党史方志办在“史志兴化”微信公众号开设“红色兴化”专栏,定期推送兴化战斗故事、革命英雄人物、革命遗址遗迹和党史大事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线上学”,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在兴化的奋斗史的认识。

“现在,只要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能学习党史知识,真是太方便了。”该市住建局专门组织党员整理出学习视频、听书系列,制作成二维码,并倡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利用上班外的“碎片”时间用手机扫码观看专题视频、聆听专家讲课,从“定时学”“集中学”变为“时时学”“自主学”,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走深。(兴宣 张玉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