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推出“诵读红色经典、回望辉煌党史”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23日17: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3日电 (马晓波)4月23日,南京市玄武区“诵读红色经典,回望辉煌党史”线下主题活动在徐庄社区同心圆广场举行。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南京市玄武区委组织部于3月初启动“诵读红色经典,回望辉煌党史”等系列主题活动,该活动也是玄武区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截至目前,活动已举办48期,共有126家基层党组织,1500余名党员以音频、视频等形式参加。

“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诵读活动在党员代表贺岩领诵《共产党宣言》(选段)中拉开序幕。现场,在振聋发聩的诵读声中,与会同志重温经典著作,从中进一步汲取营养,掌握这一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青年循蹈乎此,本其理性,加以努力,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玄武中等专业学校青年学生代表激情昂扬诵读李大钊所著《青春》(选段)。1916年春,李大钊一气呵成写下洋洋万言的《青春》一文,激起无数热血青年满腔救国豪情。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1936年,在红军准备东渡黄河对日军作战时,清涧县高杰村的袁家沟的一场大雪,让毛泽东创作出了《沁园春·雪》,玄武区诗词学会的老党员代表们用饱含深情的诵读,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伟人那指点江山,欲与天公比高的气象风流,跃然于眼前。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最后,诵读活动在全场《不忘初心》大合唱中结束。本场活动是玄武区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区委组织部还将持续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营造地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