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互动型廉政教育展示馆在无锡高新区揭牌

2021年05月08日23: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首家互动型廉政教育展示馆揭牌。无锡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8日电(耿志超)5月8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第八届“新风清语”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主题月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全省首家采用沉浸式互动体验区、互动地幕屏以及绿幕抠像技术的互动型廉政教育展示馆——梅村街道泰伯尚德倡廉教育基地廉政文化馆揭牌。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焦夕莲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保持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勇气与魄力,让自己在面对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正与邪的矛盾选择之时,始终保持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始终做到廉洁立身、公正行事,不为外欲所扰、不为流俗所染、不为利益所困,在躬身践行中不断丰富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内涵,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梅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炜表示,梅村是吴文化的发源地,3200多年来,泰伯礼让仁孝、清廉守信的高贵品质,开拓进取、躬耕为民的至德精神源远流长传颂至今,其“德”文化也在梅里发扬光大。为此,街道以泰伯文化精神为依托,充分彰显“尚德倡廉”特色,积极打造了具有本土特色的廉政文化载体——泰伯尚德倡廉教育基地,该基地还被评为“江苏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梅村将以此次启动、揭牌为契机,把廉政教育推上新高度,营造出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据了解,泰伯尚德倡廉教育基地廉政文化馆坐落于梅里古镇,整体的设计风格以白墙黑瓦的江南建筑为灵感。该馆以泰伯至德精神为核心,充分利用吴文化深厚底蕴资源,融合“清、正、廉、洁”四大要素,以虚实动静、色彩层次等多重手法,向党员干部们展现党中央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展示泰伯至德精神与梅里廉政内涵。此馆采用预约制,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开放。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