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东商贸区:精准服务企业 疫苗流动接种点再进商圈

2021年05月08日23: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市民在金鹰世界临时疫苗接种点排队咨询。朱殿平摄

协调场地、布置电线、测试网络……继4月底进驻河西万达广场之后,5月8日上午八点半,经过紧张筹备,南京市建邺区江东商贸区、江东商圈党委组织的河西金鹰世界流动疫苗接种点如期开放。

为精准服务企业需求,江东商贸区在前期摸排走访的基础上,牵头协调区相关部门,克服实际工作中各种困难,分批在万达广场、金鹰世界等商圈开设流动疫苗接种点,为企业员工、广大商户提供免费疫苗接种服务。

“趁着开餐前的功夫,我正好下来打个疫苗。这样对自己、对消费者都多了一层保护!”上午十点,金鹰世界七楼一家餐饮店的员工正在等候接种疫苗。他说,之前因为赶上“五一”假期,客流迎来小高峰,每天下班时间较晚,错过了附近社区医院的接种时间,疫苗接种便一拖再拖。

河西金鹰世界是南京的商业地标,集聚了一大批商户。因为平时工作繁忙,不少商户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与此同时,金鹰世界写字楼内也入驻了不少企业,这些企业员工也有疫苗接种的需求。以金鹰商贸集团为例,其企业员工就有数百名。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江东商贸区、江东商圈党委主动作为,在前期进驻万达广场之后,开始筹备金鹰世界流动疫苗接种点。

据了解,疫苗流动接种点对周边环境要求较高,需要提供不低于200平方米的独立空间,现场要有配电点位、网络宽带、急救车停放地等位置。“另一方面,我们也考虑不能给商场自身经营造成影响,要把好事办好。”江东商贸区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多次上门踩点,最终确定将金鹰世界北下沉广场临时改造成疫苗接种场地,同时规范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各种指示标识均张贴在醒目位置。

“我们跟金鹰世界多次对接,与他们共同商讨合适的地方,一直到7号下午四点才最终确定。”江东商贸区相关负责人说,场地确定后,他们又紧锣密鼓地开始现场布置工作,从桌椅板凳、到网络宽带等,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与此同时,为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他们还“自加压力”,通过商场广播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引导更多消费者前来接种疫苗。

据悉,截至当晚20时,金鹰世界流动接种点单日共完成接种超过1100剂次。江东商贸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企业服务之“优”,解企业发展之“忧”,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朱殿平)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