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主题班会在淮安洪泽开课

2021年05月12日19: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唐微摄

共产党像太阳,像太阳,照的大地多辉煌,多辉煌,人间处处,处处正能量……”清脆的歌声响彻校园。5月12日,为响应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淮安市洪泽区朱坝小学“童心向党”主题班会如期举行。

班会上,学生小合唱《童心向党》、教师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以及学生图说党史故事,展示百年党史的闪光年华。讲述周恩来、雷锋的故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同学们唱响《少先队队歌》,在场的小学生还进行了集体宣誓,为做好祖国“接班人”时刻准备着。

朱坝小学校长衡琴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让学生接受党史教育,厚植爱国情怀,一方面也是鼓励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据悉,“童心向党”是朱坝小学党支部重点打造的党建文化品牌项目,曾获淮安市“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称号。

据了解,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洪泽区各学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各类活动。学习党史知识,重温光辉历程,邀请党史专家、老党员到校宣讲党史故事;开展红色经典诗文诵读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英烈,追寻先辈光辉足迹,洪泽外国语中学、特殊教育学校、外国语实验学校、万集小学等学校赴周恩来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等红色基地接受党史实境教育,感受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唐微)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