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泽:党史宣讲进校园 “红色课堂”润童心

2021年06月17日14: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一首首经典红歌,一阵阵清脆的歌声,近期,“百年梦 中国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淮安市洪泽区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举办,22所中小学合唱团参加比赛,唱出了洪泽广大青少年儿童“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的美好心声,也展示了洪泽青少年青春的风采。

这是洪泽教体系统多样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洪泽教体系统立足自身,积极创新,注重实效,扎实开展各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中走深走实。

“红色课堂”进校园,激活党史学习动力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洪泽教体系统组建教体系统党史宣讲团,面向党员教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主题开展宣讲,已开展各类党史宣讲40余次,受教育教师3000余人;深入各中小学面向学生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开展宣讲,已开展宣讲30余次,受教育学生1万余人。各校以周一升旗仪式、集体晨会和班会课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地融入课堂,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红色活动”述初心,营造党史学习氛围

在全区组织开展“写给周总理一封信”主题征文评比活动,近日已组织评委对全区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上报的156篇征文进行了评比;组织开展“忆党史、话未来”主题快闪创作活动,参与的师生纷纷表示,活动很新颖,让大家有了很深的参与感;同时组织开展多场主题观摩活动,洪泽外国语中学举行“在灿烂阳光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一千多名学生组成两个时代方阵,用绚丽的色彩拼出了“100”“1921”和“2021”字样,动作整齐划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朱坝小学举办“童心向党”主题观摩活动,激励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实践”显情怀,转化党史学习成效

洪泽教体系统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聚焦涉及学校的热点工作,对于涉及民生民意的施教区调整、民办学校收费、校园安全等热点问题,积极回应、加强调研,有序推进相关问题解决和反馈。截至目前全区城区施教区调整已召开听证会,调整方案已公示;民办学校收费成本监审报批工作已进入倒计时;涉及全区校园安全的一键报警系统维修续用、周界安全设施完善等工作已进入项目报批采购环节。(黄燕 马晓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