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诗画活动

2021年05月20日19: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宋龙摄

人民网南京5月20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5月20日,由南京市玄武区委统战部、玄武区工商联主办的“百年忠诚——讲述百年党史故事,展现优秀企业风采”玄武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诗画活动,在南京图书馆举办。

该活动是玄武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以“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爱国主义精神”“优秀企业家精神”为主线。通过“音诗画”相结合的形式,引领观众穿越时空,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感知信仰的伟大力量。

当一名小学生翻开红色经典书籍时,演员身着戏服出场,演绎书中的历史故事。开篇《你是一面旗帜》,揭示我党诞生的伟大意义,一条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情景表演《十送红军》,演绎了当年红军离开革命老区时的情景,呈现出红军托孤、百姓送别的感人画面,在送别中还原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事件——长征。歌舞表演《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在音乐中表现百万雄师过大江,千里强渡,万船齐发,一举冲破号称“固若金汤”的长江天险的壮阔画面。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通过对充满希望与生机的乡村田野的赞美,歌颂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抒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合唱《不忘初心》,真情讴歌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活动现场,来自江苏省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南京图书馆及玄武区的相关领导为区工商联主席、德基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铁民等优秀企业家代表颁发了“诵读红色经典优秀读者”奖牌。(马晓波 宋龙)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