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邳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6月01日17: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邳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王鹏摄

人民网徐州6月1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邳州市把握目标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镇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着力抓好专题学习、现场教学,用好学习材料、红色资源,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5月28日,在岔河镇良壁村,演出在歌曲《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豫剧《抬花轿》、小品《扶贫路上》,巧妙地将党史学习教育、移风易俗、身边的榜样故事等内容融入其中,通过群众身边的小故事讲好大道理。演出中,宣讲员结合身边的事例,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围绕党史知识等内容,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宣讲。

“文艺宣讲的节目很精彩,准确地传达了党的新理念、新思想,宣讲内容不仅生动形象,而且更具地方特色,让老百姓听得懂、用得上,让我们了解到各项惠民政策,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良壁村村民解广通说。

岔河镇宣统委员王婧婕表示,岔河镇将在6月至12月开展60场送戏下乡和基层宣讲活动,以送戏下乡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送去精彩的戏曲节目,让群众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好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走进宿羊山镇,一场主题为“百年淬炼 于危机中育新机 变局中开新局的历程与启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正在举行,该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党的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实际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培训会上,宿羊山镇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四史”作为重要内容,结合邳州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日前,在吴闸农贸市场门口,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审计局、气象局四家单位的咨询台一字排开,挤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各单位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群众进行讲解,“我想买一台联合收割机,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咨询得到满意答复,咨询的市民邢女士说:“这样我就心里有底了。”邳州市科技局工人人员马士亮说:“我们真正沉下去,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面对面与群众交流科技助农政策,真正让他们能够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红利。” (闫峰 王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