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发布文旅惠民大礼包 购景区门票送等额龙虾消费券

2021年06月13日13: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盱眙县第一山历史街区。许昌银摄

人民网淮安6月13日电 (马晓波)每购买一张门票送同等面额的龙虾消费抵用券;县内所有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内二次消费项目实行“买一送一”;县内公交车通行到所有景区、景点实行免费搭乘……6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山水绿都 淮上名城”过端午 游盱眙 剋龙虾·文旅大惠民系列活动在该县第一山历史街区启动。13日到20日期间,所有来盱眙的游客都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作为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盱眙县境内有66处人文景观,其中国家AAAA级景区4个。“我们在上海、北京等城市为市民发放免费游盱眙龙虾金卡之后,来盱眙的游客呈井喷式增长。”盱眙县副县长雍梅介绍,“文旅大餐不停歇!近期围绕龙虾节庆活动、文旅消费集市、非遗展示、夜间消费等主题,丰富省内外游客的旅游及消费体验。”

第一山历史街区位于盱眙县城北端,其与国家4A级景区第一山公园互相融合,是第一山风景名胜区和大运河文化带盱眙泗州城遗址公园先导区的一部分。2019年6月,第一山历史街区被省委宣传部等多部门联合评选为“最美运河地标”。

当天,“千年流芳 古韵悠悠”第一山历史街区摄影大赛、历史街区集市乐不停、黄梅戏曲话历史、第一山亲子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在古街区同时拉开帷幕。

人民网了解到,活动期间,包括明祖陵、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铁山寺·天泉湖等景区和文化场馆均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该县将通过打造文旅消费集聚区、开展文旅惠民主题活动等,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表示,盱眙县后续仍将不断推出的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涉及文创市集、动漫游戏、创意设计、非遗利用、黄梅戏等多方面。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